WFU

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親子遊:在國境之南遇見小希臘~海境民宿初體驗

作者:葉濡端

(103年8月旅遊紀錄)



一定是這個夏天看的海不夠多,才會夏天剛走,我已經開始懷念夏日的海天風情.......

這篇要記錄的其實已經是兩年前的夏天了,我在墾丁住過讓我印象深刻的民宿~海境民宿。103年的夏日旅遊,四天三夜的台東行,當時安排最後一天到墾丁海境過夜。記得第一次看到海境民宿的介紹,我就把它記在我的墾丁行計畫住宿名單,海天一色的美麗風景,搭配悠閒的民宿氛圍,總是我嚮往的渡假風光。

是的,如同你看到的,這兩棟白色的建築就是海境民宿,寬廣的園區中矗立在藍天白雲中的宏偉建築,白色優雅的希臘風,大片白色牆面上的錯落的窗框有著不規則的美感。




天光雲影下午茶


早上在離開台東前,去太麻里金針山看了金針花,然後慢慢往墾丁出發,到達海境,剛好趕上民宿的下午茶時間(PM 4:00~6:00),那時大女兒剛在台東過兩歲生日,是第一次體驗長距離坐車多日旅遊,一路從台東往墾丁幾個小時的車程,也辛苦她了。

下午茶的地點就在大面白牆旁的空地,另一側的風景是廣闊的園區,可欣賞藍天白雲,與美麗的山景。旁邊的空地剛好可讓小人放放風,舒展一下筋骨,民宿養了幾條臘腸狗,很溫馴親人,小人兒填了一下肚子,早就等不及跟狗狗玩了起來~






小希臘般的風景


享用完下午茶,從台東過來旅途的疲憊已少掉一半,民宿園區在靠海邊的地方蓋了一個觀景台,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。

往下俯瞰的風景就是有小希臘之稱的山海漁港,一幢幢小房子像小積木般坐落在海邊,寧靜而悠閒~










從觀景台望過去的民宿建築,也很美~





很幸運趕上了日落時間,夕陽光輝灑在海面與漁港小屋上,金光閃動~




美麗的夕陽與海景


海境的每個房間都面海,在陽台上就可欣賞美麗的夕陽與海景。回到房間,距離日落還有一點時間,可看到日光灑在房間白色的大床上,房間的設計採白色典雅風格,給人寧靜閒適感,而一大片面海落地窗還有陽台,離海真的很近好近......








連浴缸都在面海的窗邊,一邊泡澡就可以一邊欣賞落日跟海景~XD






就這樣在躺椅上,抱著女兒,欣賞著夕陽逐漸入海面,真的很美.....(不過其實我們都有點餓了~~XD)








夜晚,孩子睡了,我跟老公在躺椅上看海賞月,原來月光照射在海面上那麼美,有種靜謐的氣氛,很可惜拍不出那美景~


夏日晨光與蔚藍海天


晚上一夜好眠,早上醒來第一件事還是看海,拉開窗簾,印入眼簾滿滿的藍,我們哪兒都不想去,就這樣在房間裡享受著蔚藍風光~

孩子在白色大床上翻滾,也是享受~^^
















玻璃屋的早餐


玩了一陣才去用早餐,餐廳是透明屋頂,彷彿一間玻璃屋,剛好我們的房間就可直接看到整個用餐空間,通透的設計,讓三面都可看到不同風景。

餐點上蔬果跟飲料為自助式,給女兒的餐點還特別做了造型吐司,不過幼兒的餐點上營養較不夠,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(但這是兩年前去的狀況)。








美好時光&回憶


民宿的外面還有一個很棒的沙坑,讓女兒小玩一下,我們渡過一個慵懶的上午。






在海境的度假是很美好的回憶,很適合喜歡悠閒,喜歡藍天白雲、陽光大海的你,我想,有機會我會再去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