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好孕媽咪中醫調理心得分享

作者:葉濡端(前言)、吳小姐(心得內容)





38歲的吳小姐,四年前讓葉醫師調理懷孕第一胎,當時她因結婚多年難以受孕,曾經有兩次好不容易懷孕,但後來都因胚胎萎縮而流產。來找葉醫師時,已經求診過西醫婦產科不孕門診仍未受孕,並確診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合併巧克力囊腫的問題,因此來中醫門診求診,經過中醫調理,成功懷孕產下第一胎。

葉醫師開業後,吳小姐再次來到葉醫師的門診,講到第一胎生產後,其實一直沒有避孕,希望能再懷第二胎,也有在其他地方調理過,仍沒能懷孕,希望我再幫她治療。

吳小姐是一個很認真的患者,配合葉醫師的治療,按時回診,調理五個月後再度受孕成功,因為本身有兩次流產史,所以孕期中也持續讓葉醫師幫忙養胎,於104年底順利產下健康的寶寶。

母親節前看到吳小姐傳來寶寶可愛的照片,還寫了這麼多的心路歷程表達謝意,真的很感動!很開心能幫到吳小姐,今年是她第一個成為兩寶媽的母親節,我想對她一定別具意義!恭喜她!

在母親節前夕,跟大家分享她的故事,並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!葉醫師也期許自己能幫更多想成為媽咪的女性朋友們圓夢!



心得分享內文(作者:吳小姐)



恭喜吳小姐喜獲麟兒,寶寶健康又可愛!


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知道葉醫師自己開業,於是帶著二歲多的老大去給葉醫師調理鼻過敏問題,在葉醫師的細心診療下,按時服藥並配合飲食,改善了小孩在天氣變化及季節轉變之際鼻子過敏的狀況。同時也向葉醫師提起想懷二寶的計畫,希望藉著中醫再給我一次當媽媽的機會。

在葉醫師細心的調養下,搭配中醫灸療及水煎藥的服用,調理五個月有了成果。當驗孕棒出現兩條線時,讓我既興奮又緊張,興奮的是即將迎接新生命的來臨,緊張的是當知道自己懷孕的剎那,也擔心小生命是否能在肚子中平安長大。

由於之前有兩次流產的經驗,跟葉醫師討論後,在孕期中持續用中藥來養胎。然而懷孕期間並不順利,在三個多月時產檢,西醫婦產科醫師說我有前置胎盤的現象,胎盤位置很低,幾乎快覆蓋住子宮頸。這讓想要自然產的我非常錯愕,前置胎盤除了必須剖腹產外,也很容易在孕期中有出血,甚至早產的情形;當時心情真是沮喪的不得了,葉醫師知道後安慰我別太擔心,說我們一起努力,胎盤還有機會可以上升,叮嚀我不可提重物、要多休息,並幫我調整藥物來改善。

在遵照葉醫師的叮嚀下,於五個多月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時,產檢醫師告訴我胎盤已經上升,已沒有前置胎盤的狀況。聽到這消息真的很開心,也讓我可以安心的養胎。

懷孕後期因為仍要上班,回家後還有老大要照顧,所以體力很不好,幸好有葉醫師幫我調理,可以在預產期當天順利自然產~baby重量3485公克、56公分,是個健康的男寶寶。

非常感謝葉醫師,讓我這個高齡產婦可以再度當媽媽,也證明了懷孕期間可以用中醫來養胎。嘉品中醫的護士也非常親切哦!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一間診所!